大三学生押中英语六级作文题 从网上搜索而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三学生押中英语六级作文题 从网上搜索而来(图)
2009年12月21日 09:5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朱瞳辉拿着已经批改过的模拟题,作文题跟六级考试题几乎一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网上搜索而来,专家称这只是巧合

  本报讯 “作文题跟我们上周做的模拟题几乎一模一样。”前天下午,重庆大学贸易与行政学院的110多名学生走出大学英语六级考场,个个笑逐颜开:占108分的作文题被学生会的一名同学给押中了,还让大家都做了一遍。

  学生所说的这次押中作文题的模拟考试,是学院学生会的一名大三学生在网上用“谷歌”搜出来拼凑而成。

  通过对这次模拟考试的作文题跟六级考试真题进行对照,记者发现,两个作文题都是让考生对“孩子们参加艺术培训”发表议论。

  昨天,记者找到出作文题的男生朱瞳辉。朱瞳辉说,因为学院以前没有搞过模拟考试,学生会为了给大家一次实战机会,提前一个星期组织了一次自愿参加的考试。朱瞳辉上学期已经过了六级,积累了一些经验,他被分派负责去找作文、翻译和改错等题。

  小朱在“谷歌”上输入“六级作文预测”,“无意中,我看到一套全国150所重点高校的六级英语联合考试试题。”小朱说,他就是在这套题中“抠”出了作文题。“这个题目新,以前做模拟题都没有碰到过,而且这个议论的话题是社会热点。”

  “我非常仔细地将以前真题、模拟题出现过的雷同题目一一舍去。”小朱说,“可能命题专家也是这样来筛选考题的吧,让我误打误中了。”

  重庆教育考试院有关专家表示,各种各样的复习资料、模拟试题多如牛毛,难免会有个别题目被学生做到过。像这样押中作文题,只是一种偶然巧合,且并不影响对学生英语能力和水平的考察。

  记者 汤寒锋 摄影报道

  朱瞳辉找来的模拟作文题:

  1

  我的看法。

  2

  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接受艺术方面的培训。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作文题:

  现在有不少家长送孩子参加各种艺术班。

  1

  对这种做法有人表示支持。

  2

  有人并不赞成。

  3

  我认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