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联招重庆八千学生赶考 开考铃一响男生竟晕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美术联招重庆八千学生赶考 开考铃一响男生竟晕倒
2009年12月21日 10:23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龙网讯(记者 汪再兴 刘婵娟 实习生 聂磊)昨日是重庆地区2010年美术联招考试开考的日子,8639名重庆地区的艺术考生参加考试。这些学生和他们的家长提前感受到了2010年高考紧张的气氛。

  考生较去年增加311名

  昨日上午8点30分,重庆市高等艺术院校美术联招考试在川美举行,这次考试是专门为重庆艺术考生报考2010年高考所设的艺术类考试,考生考取的艺术成绩被重庆院校认可,可谓是艺术考生的小“高考”。据悉,今年川美报考人数比往年有所增加。川美招办副主任刘建峰透露,今年考生较去年增加311名,川美预计将在重庆招收本科生500名,那么也就是说录取比例为17∶1。

  有一学生说有压力弃考

  家住渝中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女儿在42中就读,昨天和女儿一同艺考的同班男生找她借钱。“他在电话中跟我女儿说压力太大了想离家出走,把准考证都给撕了。”张妈妈说,今天没看到那个男生来考试。

  上午8点50分,记者在川美校门外见到,一位中年家长背着自己的孩子走出考场,“儿子考试时太紧张了,开考10分钟前才想起颜料少拿一种颜色。按理说也还来得及,可他当时手抖得都拿不住笔,开考铃一响就晕过去了。”这位黄姓家长说。

  送父亲作品碰巧成考题

  上午美术联招考试内容为考画透明花瓶里的花。11点10分,一身穿白色小披肩的女孩左手提水彩盒,右手持画板,面带微笑走出考场。女孩对在场外等候的老师说:“太好了,我前一天才画的花,今天居然考到了。”女孩告诉记者,她来自江北,姓邓,半年来就在川美附近学习。她说:“明天是我父亲生日,之前我专门为他画了一幅画,画中的内容就有一个透明的瓶子中插了一束花、还有几个橘子和几个苹果,结果今天居然碰巧考到这些内容,我运气真好!”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