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人参加湖北美术统考 画水果糖难倒不少考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3万人参加湖北美术统考 画水果糖难倒不少考生
2009年12月21日 10:52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樵罗欣 叶茂林 实习生熊丹丹)五粒水果糖、一筒挂面和酱油瓶、饮料瓶、牛奶盒摆放在一起,到底该怎样画才能合理体现空间结构?这可让不少美术高考生犯难。

  昨日,我省高考美术统考在武汉20多个考点同时举行,2。97万余学生参加了考试。记者走访多个考点发现,五粒水果糖让不少考生犯难。主要原因是水果糖体积比较小,而挂面、饮料瓶体积较大,摆放在一起构图难度加大,体、面关系不好处理。

  上午考色彩,试题形式为静物写生和默写写生相组合。静物写生内容为:一瓶酱油,一瓶饮料、一盒牛奶,一筒挂面,五粒水果糖。“水果糖比较难画。”在解放中学考点,不少考生说,水果糖塑料包装纸的亮度和皱褶造型细碎,不好把握,加上平时很少练习,一看到考题心里非常紧张,画面整体效果不好。来自十堰的几名考生说,糖果较小,要画在玻璃瓶、绿茶等较大物品的旁边,构图不好把握。

  除了水果糖,挂面也让不少考生不知所措。孝感一李姓考生表示,要画出从纸筒里露出来的一根根挂面的头子,感觉有些困难。

  昨日下午的素描和速写试题,也让不少考生叫难。汉口铁中艺术部主任罗高峰认为,今年美术统考难度高于去年。据介绍,美术统考成绩将与考生的文化高考成绩一起,作为高校录取美术考生的相关依据。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