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心灵培训名目繁多收费高 招人靠亲朋感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州心灵培训名目繁多收费高 招人靠亲朋感召
2009年06月22日 11:2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办机构五花八门,名目繁多

  大多学员为富裕阶层身家丰厚

  不少人提前两个月预订座位

  本报讯 (记者卢迎新)昨日,在广州花都山前大道的某五星酒店内,一个以心灵教育和引导为主题、拥有来自包括广州在内、全国各地的50名学员的培训班完成了为期3天的课程。对于该培训班3天培训的具体收费,主办方不愿透露,但表示“大多数学员为身家丰厚的企业家和银行高管”,并表示“很多学员都是提前两个月预订座位同时缴费”。

  记者发现,今年以来,各种以“心灵成长”、“心灵引导”为主题的培训班通过朋友带朋友、口碑相传的方式开始在广州风行。采访中,“经济形势不好心理压力大需要减压和引导”、“生意不好做空闲时间多”被许多学员认为是参加培训的直接契机,而“改善和家人关系”、“ 改善财务状况”、“寻找生意和人生的突破点”,甚至包括“冀图改善疾病症状”则是这部分人群参加培训的主要诉求。而这些工作坊和培训班的主办机构,也注册为“文化传播公司”、“咨询机构”等各种名目。尽管名称和主办机构五花八门,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收费不菲。昨日在花都某五星级酒店结束的3日心灵培训班,其主办方拒绝透露价格。而据记者了解,总部位于天河某写字楼的一家心灵培训机构3晚2天的课程收费为约5000元(包住宿),但这样的收费并非最贵,据业内人士透露,一些人气旺的机构,5天住宿式培训的收费达近万元,算下来每日收费近2000元。

  据了解,这些培训班大多包住宿,有的倡导体验式教学,有的则通过设计一系列的场景和活动来帮助学员“找回自己”、“觉察内心的真正需要”,有的还融入打坐、修禅等方式,帮助学员“顿悟”。

  “很多学员都是提前两个月预订座位同时缴费”,一家心灵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以略显自信和自豪的语气向记者透露,“我们从来不做广告,但从来不愁没学员。 ”但事实上,记者了解到,广州目前不少心灵培训班对学员设有“感召任务”——每个学员必须成功劝说自己的2~3名亲友参加培训。

  社会学者、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马秋枫则认为,大城市是社会经济的发动机,拥有相对集中的富人群体,同时也聚集了许多由于过度追求金钱和各种物质欲望,导致出现心灵危机的人群。她建议,参加高价培训班应谨慎选择具有正规营运牌照的机构。

  至于一些机构宣传的参加心灵培训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高血压等疾病,广东省中医院相关专家则建议,情绪调节对某些疾病的缓解有积极作用,但需谨慎区别对待,现代医学仍是最先进成熟的医疗手段。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