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专家对话中国学生:世界名校看重讨论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外国专家对话中国学生:世界名校看重讨论能力
2009年07月24日 12:02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外国专家在与中国学生的对话中反复强调——

  本报讯 (记者苏军)与同伴的讨论能力,也成为世界名校挑选学生的一个重要砝码,这是昨天在上海市格致中学举行的安生中国创新英才在线特训营上,美国专家与中国学生对话中反复强调的观点。

  由于受到甲型流感影响,今年美国暨欧洲文教交流基金会主办的“安生中国创新英才特训营”一改往年模式,首次采用网络直播。从昨天起,应邀前来中国的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罗切斯特大学等世界名校的专家和招生主管来到上海,与沪上一百多名高中优秀学子进行对话和互动,并通过网络与全国300名安生特训营英才沟通,分享最新理论、介绍世界顶级名校。

  记者注意到,当学生提出问题时,与会的两位教授很喜欢把问题抛给学生,考察学生的讨论能力。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VuT.ran教授说,过去四年来,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中国学生非常出色,三分之二都是优等生,都以优异成绩毕业。不过,他也直率地说,中国学生缺乏讨论的能力,遇到问题,喜欢闷在心里,而不太愿意交流。Pichard Barnes教授补充说,学生应当有胆量质疑老师,同时有与同伴讨论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