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性教育夏令营开营 父母写信讲述相爱生子过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沪性教育夏令营开营 父母写信讲述相爱生子过程
2009年08月12日 14:0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孩子在游戏中了解性知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上午,沪上首个性教育夏令营正式开营,6个8岁到12岁的男孩子成为“第一群吃螃蟹的小朋友”,女生班将在过后的几天里开课。主办方表示,和南京等外地报名人数相比,上海家长似乎更“害羞”。3天总共12课时的夏令营收费2880元,很多人对平均200多元一课的性教育内容非常好奇。

  家长:让孩子系统地上一课

  虽然10点正式开营,但有些家长9点就送孩子到位于肇嘉浜路的龅牙兔乐园营地。一位营员妈妈表示:“孩子大了总要遇到这方面问题,与其让他在网络、同学那里得到不正确的信息,还不如让他系统地了解一下,其实每个孩子都该上这一课。 ”

  第一课的主题是 “特别的礼物——成长话题”。老师高伟伟说,只有很特别的人才能参加这个特别的夏令营,要求孩子们一起做游戏,验证自己是不是有资格来谈论这个特别的话题。第一个游戏是“做一个自己”,每个人得到一个用大海报纸做成的男孩轮廓,需要他们填完整,使这个男孩代表自己。第二个游戏要求孩子们根据指令行事,模仿对应年龄层的表现。“妈妈,喝奶! ”一个男孩躺在地板上,学婴儿讨奶喝,把其他男孩逗得哈哈大笑。 “我们就是从小娃娃开始,成长为现在的男子汉。恭喜你们,有资格讨论成长话题是长大的标志! ”高老师说。通过这个游戏,孩子们知道,谈论成长话题是8岁以上孩子的特权。

  学会尊重保护自己的身体

  “我们是大自然的一部分,要学会尊重并保护自己的身体,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高老师又用游戏要求孩子们学会正确地命名身体器官,尊重对待这些词汇。据了解,在之后六堂课里,孩子们将学习分辨接触的好坏,如轻轻拍肩膀、家人间拥抱是好的接触;异性触摸你的性器官是坏的接触,如遇坏的接触,要立即告诉父母。

  如何面对负面的性信息也是夏令营的主题。老师说,在生活中将遇到各种各样关于性的信息,上网时一些黄色网页或带有性倾向的网页随时可能蹦出来。这些信息中有的是不好的,如果有迷惘,要学会向父母求助。

  父母写信讲述相爱生子过程

  孩子参加性教育夏令营,家长也被要求写一封信给孩子,说说父母如何相爱结婚;妈妈如何怀胎十月生子。有了父母的参与,孩子们的学习变得更加个性化,他们将学习 “性——承诺、忠诚与爱的话题”和 “我从哪里来——神圣的婴儿降生”。从父母相爱结婚的故事里,他们将了解性是美好的、神圣的、未来的。从自己出生和长大的故事里,他们又将体验婴儿诞生是神圣幸福的事情;通过挂图,了解婴儿如何在妈妈肚子里长大的全过程。

  夏令营最后一课的对象将是父母。高老师表示,夏令营结束后,父母如果能够坦然科学地跟孩子谈性,对孩子性价值观发展将产生重要作用。□晚报记者 肖波 摄影报道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