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包公司炮制“模特梦” 54名少女被骗56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皮包公司炮制“模特梦” 54名少女被骗56万元
2009年08月26日 14:53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芜湖警方抓获2名嫌犯,目前已被移送起诉

  抓住了不少女孩都做着“模特梦”,两名骗子办了一家皮包公司,以服务费、服装费、履约金等名义在芜湖、连云港两地骗了54名女孩共计56万元。目前,芜湖市镜湖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破获了该起重大涉众型合同诈骗案,嫌疑人郭某、刘某已被移送起诉。

  今年4月30日至5月中下旬,芜湖镜湖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陆续接到10多名年轻女孩报案称,她们被芜湖华影传媒公司以做平面广告模特为由诈骗。经了解,该公司于今年3月17日成立,通过业务员在芜湖中山路步行街散发名片,以公司招收平面广告模特为由,骗取受害人的信任,让她们与公司签订委托合同书及广告拍摄与肖像使用协议,并以需要交纳个人形象推广服务费、服装费及广告履约金为由,骗取受害人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的现金后搬迁逃逸。受骗女孩直到发现公司“人去楼空”,才知上当。

  该案涉及人数众多,给受害人造成极大损失,严重影响社会稳定。芜湖警方迅速立案,并将2名嫌犯上网追逃。在芜湖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经侦民警跨省连续奋战,于5月在河南省濮阳市、山东省日照市将郭某、刘某抓获归案。侦查民警发现,这2人在江苏连云港还创建了鑫影文化传媒公司,并以同样的方法诈骗。为扩大战果,民警立即赶往连云港调查取证。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对在连云港、芜湖两地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两地受害女孩人数共计54人,涉案金额高达56万余元。(王海根、朱礼文)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