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躺进纸棺材体验死亡 爬出棺材喊"我不能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躺进纸棺材体验死亡 爬出棺材喊"我不能死"
2010年01月04日 10:45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躺进纸棺材体验死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首席记者 申子仲/文图

  今报郑州讯 大学生庞军龙从棺材里爬出来大喊:“我不能死……”引来同学捧腹大笑。昨天,一场名为“体验生老病死,感悟生命价值”的公益活动在河南商专举办,200多名大学生亲身体验,留下了对生命的感言。

  当回新郎体会到“责任”的意义

  昨日12时40分,记者接到线索赶到郑州市文化北路与英才街交叉口的河南商专,见该校足球场北侧已划出4块专区,依次是摆着棺材的死亡体验区、挂着双喜字的结婚体验区、放着枕头的孕妇体验区、搁着绳子眼罩的残疾体验区。

  结婚体验区挤满了看热闹的学生,一名女同学盖着红盖头,和身边一名男同学一起接受司仪的问话。

  “请问新郎和新娘,你们认为结婚与恋爱有什么不同?”

  新郎说:“我觉得恋爱意味着激情与浪漫,而结婚更多的是责任与现实,我会好好对待我的新娘,一生一世,孝敬父母,教育好子女,因为事业要进步,离不开和谐的家庭。”

  周围的同学报以热烈掌声,而盖着红盖头的新娘则说起大实话:“我觉得结婚以后我就要照顾他了,因为恋爱的时候是他照顾我,结婚之后我们的位置就倒过来了,所以我觉得结婚没什么好的,还是恋爱好。”周围的同学听了哄笑起来。

  随着《百鸟朝凤》音乐响起,新郎新娘一拜天地、二拜同学、夫妻对拜后,新郎掀起了新娘的红盖头,欢声笑语中仪式结束。体验新郎的商专营销系商务班学生张厅说,他和“新娘”以前并不认识,这次体验有玩儿的成分,但在众目睽睽下发表结婚誓言,也确实让他明白了不少做人的道理。

  体验新娘的王晓丹同学开玩笑说:“盖着红盖头的感觉,比穿婚纱的感觉要神秘、紧张,我想以后我真结婚了,也要盖红盖头。”

  爬出棺材大喊“我不能死”

  死亡体验区摆着一口纸质的黑棺材,旁边竖着一块墓志铭。2008级营销系医疗班的庞军龙在同学们的“怂恿”下,钻进了黑漆漆的棺材。

  按照规则,他要先立好遗嘱,身上裹上白布,耳朵塞着连接MP3的耳机,听着哀乐静静地在棺材里躺10分钟。时间到,同学们打开棺材盖,庞军龙迫不及待地从棺材里爬出来,大声说:“我不能死,想着生前那么多事让我干得乱七八糟,死后交给别人干,我更不放心,还是我自己来,心里比较踏实。”

  记者看到了他写的体验感言:“如果我真的死了,我的工作谁来接替?我的志愿谁来完成?我的父母朋友谁来照顾……还是活着好!”

  隔壁区域,计算机系的男同学郭亚男正在体验孕妇,怀里揣着大枕头,行动十分不便,按规则他还要完成捡钱包、挤公交的场景动作。完事后,满头大汗的郭亚男说:“以后见到孕妇,说啥我都要帮人家一把。”

  一只手系鞋带、聋哑人问路、盲人过河,一系列的场景体验,让不少大学生兴奋之余也多了些人生感悟。留言本上,写满了同学们的留言——“只有面对死亡,才能更清醒地感知生命。”“我以后会更加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怀孕来得太突然了,做什么都那么困难,我会好好孝顺父母。”“责任是婚姻的基础,有了责任,爱情才会长久。”“这次活动主要是积累经验,没想到场面会这么火爆。”主办此次活动的河南人网负责人祝利伟说,这个公益活动创意是从武汉大学“抄袭”来的,没想到同学们参与踊跃,想法和感悟这么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