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珍大学生给身高0.68米的小矮人鼓劲(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袖珍大学生给身高0.68米的小矮人鼓劲(图)
2010年01月08日 15:53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接触人多了,你就会开朗啦”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方琳 通讯员高翔 陈菁)4年前,身高1.15米的应城青年陈巍八赴武汉,终圆大学梦,成为江城热门人物。昨天,得知身高0.68米的监利小矮人吴康不太开朗,已长到1.29米的陈巍专程来到中南医院为他加油鼓劲。

  虽已知道吴康的情况,但一见面,陈巍还是被这个22岁矮他一半的“小个子”惊了一下。几个人拉起家常,只有吴康不说话。父母催着吴康和陈巍聊聊,吴康几次张嘴还是没说一句。“我以前也不想和别人说话,进大学接触人多,才变好了些。”陈巍鼓励吴康。

  两人有太多的相似:患同样的病,来自农村,都有个弟弟,都上学晚,没上学前都是爸爸教认字……

  两人又有太多的不同:陈巍坚持念到大学,现已大学毕业,吴康基本没上学;陈巍从初中起就寄宿,样样自理,吴康到现在都还没离开父母一步……

  不同的人生道路,让两人的性格也截然不同:陈巍乐观而幽默,吴康敏感而小心。见面至少20分钟,两人才终于对上话。对这个懂得比他多、大他3岁的“哥哥”,吴康眼神明显流露着羡慕,他特意拿出别人送的《白雪公主》拼图给“哥哥”看,翻到上面的文字,他有些沮丧,“我没读过书,不认得。”

  陈巍的活泼开朗让吴康父母吃惊不已,陈巍直言不讳地劝他们,“稍微放放手,让他多接触人,接触多了,他就开朗啦。”

  谈着兴趣爱好,谈着“长不高”的苦恼,两个多小时过去,吴康决定“不管治不治得好,我都要上学”,两人相约“今后网上再见”。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