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学报名要交全家福 为体现“家文化”特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一小学报名要交全家福 为体现“家文化”特色
2010年05月05日 11:02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郭会桥报道:记者昨从武汉实验外校小学部获悉,今年,该校一年级新生报名将于8日至18日进行。与往年不同,今年,新生家长给孩子报名时,还必须带上近期5寸“全家福”彩色照片2张。   报名时,新生家长须带孩子、户口簿、健康手册、近期1寸彩色登记照片4张以及近期5寸“全家福”彩色照片2张。报名地点为武汉实验外校小学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升官渡太子湖畔特1号)。   面试时间为6月12日—13日,面试内容包括:新生身体素质、生活自理、语言表达等适应住宿生活的综合素质及能力。   据介绍,凡被武汉实验外校小学部录取的一年级新生,一律先到新生户籍对口入学的学校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单》(即先到“对口小学”办理手续),报名注册时一并上交学校。学生入学后,由学校组织体检,凡不符合条件者,不予正式录取,并退还所缴费用。   按相关文件规定,武汉实验外校小学部一年级新生每人每学期学杂费4800元,住宿费800元,代收代管费2600元,合计每生每学期8200元。   据了解,新生报名时,家长须带上近期的“全家福”照片,这在武汉市中小学中尚属首次。对此,该校有关负责人解释,此举主要目的是为了体现学校独特的“家文化”特色,增强家长的责任感,让家长与孩子“一起成长”。同时,这一举措对学生的安全有利。今后,凡探视或接送学生的家长,尽量要求“全家福”内的直系亲属,婉拒旁系亲属接送。   据悉,去年,武汉实验外校小学部计划招生300多人,最终吸引了5000多人报名。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