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幼童大树边模仿“叠人塔” 众人救助脱险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六幼童大树边模仿“叠人塔” 众人救助脱险境
2010年05月26日 14:56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边检民警及时制止

  □记者 何易 通讯员 刘云珂

  晚报讯 日前,参加上海世博会表演的西班牙团队在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表演了“叠人塔”,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群幼童在观看电视转播后激动不已,忽发奇想,竟自行模仿表演,险酿成大祸,幸得吴淞边检民警与路人一起救助脱险。

  昨天上午,吴淞边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在漠河路绿地有一群儿童正人叠人地往一棵树上攀爬,情况十分危险。当时六个八九岁的儿童以一棵大树为依靠,你踩着我的肩,我托着你的脚,一个一个往上爬,最上面的小朋友已经离地有三米多高,只见他虽然拼命抓住树枝稳住身体,但小脸已经发白,眼睛不敢往下看,两条腿发抖,下面的小伙伴却还在起劲地喊“再往上一点”。

  见此情况,民警一方面阻止幼童继续向上爬,另一方面喊来周围群众一起帮忙,在几位成年人的指点和保护下,最上面的幼童踩着树枝和小伙伴的肩膀慢慢地下到了民警够得到的位置,被民警接了下来,其他幼童也被热心群众一一抱下。民警询问幼童在玩何种游戏时,得到的答案竟是 “这是昨天晚上电视里面外国人表演的‘叠人塔’”!民警在哭笑不得的同时,耐心地告诉他们:“那些都是职业演员,都经过了日积月累的训练,只有通过反复的练习和细致周密的安排,才能表演‘叠人塔’。 ”事后,这些幼童被闻讯赶来的家长领回。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