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城镇失业率持续上升 大学生占六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西城镇失业率持续上升 大学生占六成
2009年07月07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7月7日电 (任丽娜) 虽然中国经济发出回暖信号,但就业形势却依然严峻。今日,从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的上半年部分就业数据显示,城镇登记失业率持续上升,登记人数由二00八年底的十七点四万人上升到二00九年五月末的二十二点二万人,其中大学生占六成多。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张健曾坦承,该省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从山西省最近的就业情况报告来看,二00八年底城镇登记失业人数十七点四万人,截止到二00九年五月底,山西省城镇登记失业人数二十二点二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达到百分之三点一,与之前相比,上升了零点六个百分点。

  业内分析认为,在山西省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中,除下岗失业人员外,高校毕业生等新成长劳动力的比重在加大,此外,还增加了农民工。但值得注意的是,因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二00八年底前返乡的三十二万农民工,有百分之九十重新找到工作,继续外出打工。

  张健表示,从一定程度上讲,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解决好了,稳定城镇就业局势就有了基本保证。据统计,大学生需就业人数占到今年城镇新成长劳动力总量的百分之六十二,而且这一数字随着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大规模离校,九月份以后,登记失业的高校毕业生人数还将继续增多。

  上述政府官员称,高校毕业生专业选择与市场需求脱节。山西近期一系列促进高校毕业生的措施正在实施,正力求解决这一问题。自金融危机以来,允许困难企业在一定期限内缓缴和减缴社会保险费,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困难企业,给予社会保险和岗位补贴以及培训资助,这些对于稳定岗位非常有利。

  此外,山西宣称,今年该省城镇登记失业率将控制在百分之四点二以内。(完)

【编辑:谢宏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