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摄影催生"逗笑师" 月薪两三千应聘者寥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儿童摄影催生"逗笑师" 月薪两三千应聘者寥寥
2009年08月18日 09:2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千金聘人,来逗宝宝一笑

  温州儿童摄影催生“逗笑师”,可惜这样的专业人士还难找到

  “招聘‘逗笑师’,要求幼师毕业、具备儿童心理学等专业知识的年轻女性,最主要是有耐心和爱心。”近日,温州的人才市场出现了这样一则招聘广告,招聘单位为儿童影楼。

  逗孩子一笑,可不容易

  顾名思义,“逗笑师”就是一种能引人发笑的职业。引人发笑做什么?拍照。

  在温州的一家儿童影楼里,一名逗笑师正在工作。“来,宝宝,看这里。”逗笑师一边说,一边挥舞着手中的玩具,做出各种动作,吸引小孩子的注意。孩子一咧嘴,快门就“嚓嚓嚓”地不停响动,这一轮逗笑工作圆满完成,逗笑师也舒了口气。

  随着儿童摄影在温州的走红,逗笑成了儿童摄影中一个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据了解,目前儿童影楼里的逗笑师主要由摄影助理兼任,还无专业的逗笑师。

  影楼开出不菲月薪,2000到3000元

  有一统计数字,儿童摄影店在温州地区已达50多家,与各类婚纱摄影店的数量持平。

  在温州拍一套儿童照,价格最高达1万多元,这也要求儿童影楼在拍摄时做得精益求精。据了解,目前温州每家儿童摄影店都有专门的逗笑师,一位摄影师配备1~2位逗笑师,他们的月薪在2000元~3000元。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孩子不笑,再好的摄影师都拍不到好照片。”一位有着多年儿童摄影经验的摄影师说。而多数儿童影楼也都希望一位摄影师能搭配两位“逗笑师”,一个在前面逗,一个在后面扶,但目前的情况是只能保证一位。

  因此,有影楼前往人才市场招聘来找专职逗笑师。

  应聘者寥寥无几,不了解是主因

  虽然贴出了招聘广告,但影楼坦言,应聘者寥寥无几。一位影楼负责人说:“或许是人们对这一职业还不够了解。” 记者了解到,目前“逗笑师”都是由摄影店原来的工作人员经过内部培养出来的。

  “我虽然是师范学校毕业的,也符合招聘的条件,但我不会去。”师范院校毕业的裴小姐说,去做逗笑师给人的感觉有些不务正业,父母也不会答应。

  在采访中,也有人表示,目前就业压力大,做逗笑师也没什么不好,但“幼师毕业、具备儿童心理学等专业知识”的条件,将这些有想法的年轻人卡在了门外。  本报通讯员 黄婉文 本报驻温州记者 孙燕

【编辑:侯冬华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