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部:高校毕业生求职多表现为摩擦性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人保部:高校毕业生求职多表现为摩擦性失业
2009年08月18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并非结构性的问题,中国就业主要的矛盾仍然是劳动力供大于求这种长期存在的矛盾,高校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更多的表现出来的是摩擦性失业。

  18日下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于法鸣与网友在线交流时作出上述表述。他表示,高校毕业生在校时所学专业与市场需求不接轨,这种情况会导致摩擦性失业的出现。

  于法鸣指出,摩擦性失业在市场经济国家是非常正常的。他建议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不要仅仅局限于自己所学专业来求职。他说,大学期间所学的都是基础的文化,只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在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内潜在能力就会发挥出来。(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