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发布人才紧缺指数体系 “三高”人才最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江宁波发布人才紧缺指数体系 “三高”人才最缺
2009年09月18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9月18日电(记者 徐小勇)今天上午,浙江省宁波市向全球发布第三轮“人才紧缺指数体系”, 文化创意及体育、教育、金融服务等行业共计511个岗位人才处于紧缺状态,其中紧缺程度较高岗位人才类型主要集中在高学历、高职称、高级经营管理和具有特殊专业技术的人才。

  今天发布的宁波市第三轮“人才紧缺指数体系”中第三产业所属行业排名上升,第二产业所属行业排名则明显下降,排名前十位的行业中,属于第三产业的九个,前三位全部为第三产业,分别是文化创意及体育、教育和金融服务,属于第二产业只有新光源一个,而去年排名前十位中,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各占了百分之五十的比例。

  宁波市人事局局长金俊杰表示,宁波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具有广阔空间,大力发展高端服务业已成为经济发展的当务之急,制造业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任务十分艰巨。

  今年与往年相比人才紧缺程度有较大幅度地下降,由于当地各部门对紧缺人才开发的重视和受世界经济衰退的冲击,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出口型企业面临销售受阻、开工率下降等困难,从而影响了人才的阶段性刚性需求。不过,高学历、高职称、高级经营管理和具有特殊专业技术的人才依然紧缺,而且紧缺人才的创新化、高端化、国际化特点非常明显,对紧缺人才开发提出了更高要求。

  金俊杰认为,导致人才紧缺的核心原因是人才中介服务业还不能满足用人单位的需求,高端市场、国际市场、行业专业市场、国际国内知名培训项目发展前景广阔。

  为解决人才紧缺问题,宁波市提出建立健全紧缺人才开发联席会议和领导联系企业制度,形成紧缺人才开发的工作合力,而且将在高层次、创新型、国际化紧缺人才引进、项目资助、产业化发展、安家落户、子女就学、综合保障等方面形成投入力度大、可操作性程度高的新政策,还将鼓励和引导社会人才中介机构走行业化、专业化、高端化的发展之路。(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