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名企明年要招34670名大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百家名企明年要招34670名大学生
2009年09月22日 14:1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秋季招聘周举行

  □记者 李星言

  晚报讯 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联合举办的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秋季联合招聘周本周举行。而在昨天出炉的一份“2009中国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百强榜单中,包括IBM、万科、微软、通用电气等在内的100家名企里,有90家2010年校园招聘的计划比2009年多了将近一半,累计达34670人。专家透露,明年的校园招聘趋势,可能“低于2008年,高于2009年”。

  昨天,前程无忧公布“2009中国最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名单,并对上榜的百家名企展开调查发现,大多数名企人力资源总监表示,“人头控制”和“预算从紧”的情况仍然会延续到 2010年,但招聘回暖的大趋势已经为今年大学生就业带来了直接利好。

  调查显示,受金融危机影响,这100家典范企业2009年毕业生的招聘总量为24416人,仅相当于2008年的62%,使2009年成为校园招聘的“谷底”。不过,由于大学毕业生体现出来的优质“性价比”,有65家表示将会在2010年增加招聘大学毕业生,约四成的典范企业已将“大学毕业生”列为企业未来经营骨干的主要来源,32家企业将之列为企业人才的主要来源。百家典范企业中,有九成计划招聘2010年应届毕业生共计34670人,超出2009年的42%,有58家企业招聘人数超过2009年,38家企业甚至超过2008年的水平。

  对于今年校园招聘大幅上扬,业内专家表示,除才市整体回暖外,也是由于大学生面临巨大的就业压力,薪酬要求不高,使越来越多的企业在需求初级人才时,更愿意招聘大学毕业生。同时,鉴于未来可能更激烈的人才竞争,企业也倾向招聘大学生,从头培养,建立有忠诚度和符合企业文化的人才梯队。不过,百家典范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们也纷纷表示,大学生职业教育缺失和知识技能不足仍是突出现象。

  据悉,此次招聘周的相关信息将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所属人才市场公共信息网(www.chrm.gov.cn)等平台公布。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