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过后招聘会接连开场 找工作有“三大注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长假过后招聘会接连开场 找工作有“三大注意”
2009年10月09日 10:32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长假过后,各类招聘会开始登场,想找工作的朋友们要留心招聘信息了。“下周末的招聘会,224个展位在国庆节前就订满了! ”辽宁人才市场的梁健说,10月17日将在辽宁工业展览馆举办大型招聘会,224家企业将提供近6000个岗位。

  记者注意到,辽宁人才市场举办的上一场大型招聘会还是在8月23日,至今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没再举办。“一个多月没办招聘会,求职者的就业需求大,企业的用工需求也挺旺,双方都希望有招聘会这个平台。”梁健说。继10月17日后,10月24日还将有一场辽宁人才市场大型招聘会。

  沈阳人才市场也已开始恢复日常招聘会场次,今日上午就有一场营销、企划、管理人才专场招聘会。

  此外,2009年辽宁省高校毕业生秋季招聘服务月,将于10月17日在辽宁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拉开帷幕。

  如何参加招聘会有效果?

  1、提前了解招聘信息

  招聘会开始之前,相关网站通常会登出招聘企业、岗位等信息。求职者可以提前了解招聘需求信息,并尽可能通过网络先期投递简历。同时,还应更多地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做好现场面试准备,并仔细阅读职位要求,记下意向企业的展位号,以便直接到该展位与用人单位面对面的交流。

  2、准备好应聘材料

  求职者最好自带突出个人特点、求职针对性强的个人简历,重点把自己的工作经历及求职意向表达清楚,并注明联系方式。同时考虑到现场缺乏复印设备,所带求职简历尽量准备充足。

  3、跟踪后续情况

  要注意了解用人单位的面试、复试安排。一些企业可能当场发放面试通知单,或现场公布参加复试人员名单,还有的企业会利用人才市场的场地组织面试。

   时间 招聘会 地点

  10月9日 营销、企划、管理人才专场招聘会中国沈阳人才市场(沈阳市沈河区北京街16号,市政府北150米)10月10日“精英汇沈城”大型人才招聘会 同上10月11日 沈阳人才市场大型综合招聘会 同上10月13日2009年有就业意向未就业应届毕业生就业专场会同上

  10月14日建筑、装饰、建材、物业、房地产行业专场招聘会同上

  10月15日热点行业促进毕业生之现代服务业、装备制造业招聘会同上10月17日 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 同上10月17日2009年辽宁省高校毕业生秋季招聘服务月辽宁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北陵公园正门西行200米路南)

  10月17日 辽宁人才市场大型招聘会辽宁工业展览馆(沈阳市和平区彩塔街38号)

  10月17日 大型人才招聘会 沈阳科学宫(沈河区青年大街201号)(辽沈晚报 记者 杨静)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