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创业概念挺新鲜 杭州大学生蠢蠢欲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公益创业概念挺新鲜 杭州大学生蠢蠢欲动
2009年10月27日 09:3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到11月13日,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就将停止接受公益创业计划书了。记者昨天从联想了解到,目前,网上平台已经征集到公益创业计划书4000份,主要涉及扶贫、环保、教育和特殊人群关爱等方面。

  如何在这不到20天的最后时间里,完善并提交属于自己的创业理想,赢取最高20万的创业基金,用公益服务创造一份事业?昨天下午,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里,许多大学生蠢蠢欲动,问个不停。

  公益与创业,如何完美融合?一身驴友装的陆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进行了说明:沉重的背包、暴晒的太阳、突袭的暴雨、单一的食物、原始的洗漱……1998年,参加雷励中国远征行动的大一新生陆丰,第一次与荒野、自然和贫穷进行亲密接触,他第一次发现自己能在烈日下徒步行走几十公里,第一次认识到自己能为贫困地区的环保和建设做些事情。

  2008年,回忆起10年前的经历,他和好友毅然辞去公职,创立了雷励青年发展计划(雷励中国),并任首席执行官。雷励中国是雷励国际的中国站,他们通过筹款、远征,来开展环保建设、社区工作、野外探索等类型的项目。

  “任何一个公益机构都必须秉持服务大局的角色,发现社会需求,然后根据自己机构的专长提出方案,提供给社区和服务人群作为选择之一,与政府主导力量形成合力,从而更好地推进和谐社会的建设。”陆丰这样告诉有心参与公益创业的年轻人们。

  杭州市人才开发中心创业服务处祝国群副处长说,为鼓励大学生创业,杭州市设立了专门针对大学生的创业资助资金,分商业贷款贴息和项目无偿资助两种。今年 1~9月份,已经为194家大学生创业企业提供了421.95万无偿资助资金。同时,杭州市还为自主创业的大学生开通工商注册绿色通道,并实行工商注册免收费。2005年后毕业的大学生都可享受政策。

  祝国群说,这是他第一次听到公益创业的概念,但他对此很感兴趣,这也许能开辟大学生创业的另一片天地。

  本报记者 林丹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