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掉头发 摘掉耳钉 3800多名大学生村官扎根牧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剪掉头发 摘掉耳钉 3800多名大学生村官扎根牧区
2009年12月11日 09:2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李玉波)记者从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区共有4345名高校毕业生在嘎查、村和社区任职。其中,大学生村官3841人,基本覆盖了近三分之一的行政村。

  内蒙古大学生村官工作始于2004年。5年来,大学生村官积极为新农村和新牧区作贡献,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欢迎。

  23岁的蒙古族大学生村官唐萨础拉,2008年9月被聘为苏尼特左旗巴彦杭盖嘎查长(村长)助理。在今年嘎查党支部换届选举中,她被选为党支部委员。为了与牧民群众打成一片,她剪掉了心爱的长发,摘掉了耳钉等首饰,每次下乡都住在牧民家里,以便熟悉牧民的生活和疾苦。她还利用专业特长,办起了内蒙古首家蒙汉双语的村级报纸《新牧区报》,为广大牧民传递信息和村情民意。

  地处晋陕蒙交界的准格尔旗目前有345名大学村官,159个嘎查、行政村中有75%的嘎查、行政村分别配备了两名大学生村官。今年村级“两委”换届,有21名大学生村官进入了“两委”班子。准格尔旗旗委书记潘志峰说,这些优秀大学生村官已成为基层骨干力量。

  记者了解到,内蒙古计划自2009年起5年内,每年选聘3000名左右的高校毕业生到嘎查、村任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