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上海高校就业凸显结构性矛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2010年上海高校就业凸显结构性矛盾
2009年12月17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十二月十七日电 (记者 陈静) 记者今日获悉,二〇一〇年上海高校就业和资助工作面临的形势仍较为严峻,将更为突出。上海市教委有关人士表示,将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有关部门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国家就业项目的实施力度,力争人数比二〇〇九年有较大增长;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今天召开上海高校就业和资助表彰暨工作会议。 会议表彰了上海教育系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向各高校获得二〇〇九年度上海市奖学金大学生代表颁发了证书。 会议上,有四家单位获得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王奇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爆发、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社会整体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上海教育体系取得的显著成绩。据统计,到今年九月一日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超过九成,与二〇〇八年同期相比实现了稳中有升。

  会议对明年上海高校就业和资助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指出二〇一〇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总体形势仍不容乐观,结构性矛盾将更为突出。一方面,明年上海高校毕业生人数比今年增加一万人;另一方面,随着上海高校在校大学生中外省市生源特别是中西部、农村生源比例的上升,资助工作的压力也会随之增加。

  据了解, 二〇一〇年,为促进上海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上海市教委将会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有关部门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国家就业项目的实施力度,力争人数比今年有较大增。教育部门还将主动协调配合有关部门整合资源,积极探索新的基层就业项目,结合上海世博会召开的契机,会同民政部门,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社区就业,服务社区,服务世博。

  有关人士表示,将通过出台一些优惠政策,及早启动二〇一〇年高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力争明年高校毕业生参军人数比二〇〇九年有较大增长。上海市教委将会同上海市财政局进一步完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加强学生资助工作公共服务机构建设和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机制。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