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购火车票火爆大学校园 收取5元“跑路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代购火车票火爆大学校园 收取5元“跑路费”
2010年01月08日 15:36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快放假了,许多学生筹划着买票回家,可是又恰逢期末考试,如果有人帮忙买票就再好不过了。最近,合肥的校园里出现了一群代购火车票的学生团队,收取5元钱的“跑路费”就能帮你代购火车票。代购现场十分火爆,代购团队还使用了笔记本现场帮助查询车次,只要留下手机号码,买到票后电话联系。

  【原帖重现】

  今天路过合肥学院,看见有一群学生围着两个摊点在看着什么,好奇之心把我引诱了过去,走近一看是“订火车票”。于是便询问“你们这是团购火车票吗?” “我们合肥学院的学生,利用业余时间,早晨天一亮就去火车站排队替大家代购火车票,相当于团购。一个人收5元跑路费。”

  快放假了,很多外地的在校学生也都准备回家过年了。但是去火车站排队买票,的确是个头疼的事情。有了“代购火车票”的学生团队,的确是解决了众多学生的烦恼。从在校学生角度考虑:有的买不到票,甚至耗费几天的时间在买票上真是又麻烦又不值当,所以有了“代购火车票”学生团队,对于他们来说,是解决燃眉之急的好事。费用也特别合算,如果坐公交车从合肥学院到火车站一个来回再加上中途转车至少也得4元钱,打车的花费更多。从买票的学生角度考虑:如果一天20个人登记,一天也赚了100元钱,何乐而不为?(有删节)

  【网友跟帖】

  创业和服务并举

  百摹大:这个现在各大高校都是存在的,既方便了学生,又赚点小钱,何乐而不为呢。为了买个火车票,跑火车站,排个把小时队,还不如让这些社团去代购。据说,这些代购的学生还是能赚不少的,效益可观啊。

  华情情:创业思想,服务思想,值得推广。

  小乌江:省了自己去排队的时间啦,快要考试啦。

  红枫儿:乖乖,不错。

  曲高和不寡:农大这边由于竞争,跑路费最低都2块5毛钱了。

  夜明砂:记得上大学时代购费才2块呢,这物价涨的。

  应该更加正规化

  boy830429:呵呵极品时刻表,查询列车出行班次超便捷的。

  飞舞的蚂蚱:还用上了高科技,更快捷!

  慧人不倦:小心被当成黄牛党!

  布兰达:首先国家严厉打击票贩子的,何谓票贩子,就是利用代买火车票的便利来谋取利益的人;曾经有一个学生在火车站代买火车票被拘留3天。

  团圆123:是啊,不知道代购怎么和黄牛区分啊?是不是应该以学校的名义去火车站登记一下?这样不容易被当成黄牛。(林玲整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