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代购车票赚钱 涉嫌倒卖车票有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代购车票赚钱 涉嫌倒卖车票有风险
2010年01月11日 11:05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这几天,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文法学院大三学生小赵,在校园内四处吆喝着他的“小买卖”,帮人买火车票。

  9日是武昌火车站预售学生车票的第一天。8日一大早,小赵就在食堂等公共场所贴出了代购火车票的“广告”。由于学校离武昌火车站较远,单程就要两个多小时,加上天气冷,有20多名学生请小赵帮他们订购车票。如果买到,每人给小赵5元的代购费。

  8日晚,小赵在寒风中踏上了前往火车站的公汽,并花了5元钱在武昌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小旅馆住了一夜,以便能起个大早排队买票。经半个小时的等待后,小赵帮9名同学买到了20日的火车票,而且都是座位票,这让他很高兴。返校后,他将车票陆续送给了请他代购的同学。昨日,小赵告诉记者,“今晚准备在学校里住,明早起个早床,再去火车站排队帮同学买21日的火车票。”

  据了解,小赵家在湖北钟祥,父母都是农民。由于家庭条件不好,学旅游管理专业的他,自进入大学后,就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做点小买卖”。

  随着放假时间的临近,高校中像小赵这种帮人代购车票的并不少见。记者在多个高校论坛里看到代购的广告信息,比如“本人手中有火车票若干,有意者联系。”

  武科大城市学院一名做火车票校园代理的学生说,“做这一行有风险,不仅有可能被警察捉到,涉嫌倒卖车票,有时因为上一级没办法弄到票,害得我们要到处赔礼道歉,有时还有可能被人告到院系老师那。每年过年,大学生买票太难了,如果能顺利买到票,谁愿意冒这样的风险呢?”(记者邵娟 通讯员朱建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