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22套高端住宅 大三学生工作室两月入账7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设计22套高端住宅 大三学生工作室两月入账7万元
2010年01月22日 13:5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三生“画”成行业新锐

  说起家居装修设计,很多人倾向找个经验丰富的老师傅来操刀。可记者近日却听说有位年轻的设计师,半年设计了22套高端住宅,甚至有顾客从外地赶来点名要他设计房子。他到底有多年轻?昨天头一回见到他,脸上那份未脱的稚气中终于让记者确信,他还只是一名大三在校生。

  这位年轻的设计师名叫陈得俊,他有三重身份:一是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创意设计分院学生;二是某装饰公司高级设计师;三是一家软装工作室的老板。据说这“三重身份”,陈得俊花了两年时间就搞定了。

  大二当上了设计师

  大二暑假,陈得俊来到杭州某装饰公司实习,凭借优秀的手绘功夫和实践能力得到了老板青睐。2009年10月,他参加了杭州建筑协会举办的“杭州十佳新锐室内设计”比赛,以一个在校大学生的身份击败了许多资深业内人员,荣获十佳设计师称号。随后他顺利成为该装饰公司的设计师。

  目前为止,陈得俊一共设计了22套住宅,多为中高档小区,其中还有一套别墅。

  大三自己做老板

  陈得俊的脚步没有到此为止。入行后,他发现杭州家居软装艺术产业还是一块有待开发的新领域,拿装饰画来说,多数是来自厦门、深圳的一般产品,而富有艺术品味的高端装饰画少之又少,更不用说雕塑等艺术品了。去年11月,陈得俊小试身手,在学校旁边的转塘镇租了一套200平方米的公寓,创办工作室“一廊艺术机构”,做起了老板。

  走进陈得俊的工作室,记者看到房间里放满了绘画、家居雕塑、陶瓷工艺等家居装饰品,都是他的作品。据了解,短短两个月内,光出售这类作品,工作室的营业额已有7万元。

  而据小陈自述,他的蓬勃事业其实起源于大二时做辅导老师的经历。因为拥有出色的手绘功夫,他曾为即将参加高考的美术特长生上辅导课,随后又开办了辅导班,半年时间盈利近4万元,得到了他人生的第一桶金,也为如今开办工作室提供了经济基础。

  本报通讯员 董 勇

  本报记者 沈蒙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