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女大学生"卖时间"替顾客"逛街" 按美元收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郑州女大学生"卖时间"替顾客"逛街" 按美元收费
2010年03月23日 14:42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的郑州,天空飘着细雨,“90后”大学生陈征和郭楠,不像其他没有课的在校大学生那样温暖地“窝”在寝室或图书馆里,而是刚吃过午饭就拿着雨伞和挎包来到东风路商业地段,开始忙碌她们的“工作”——为一名顾客挑选送其女朋友的生日礼物。

  不愿跟风,俩大学生决定“卖时间”

  陈征,今年刚满20岁。很难想象,两年前刚考上大学时还是一位性格孤僻的女孩。“我以前最不喜欢和陌生人说话,别说是做生意了,根本没那胆子。”如今开朗爱笑的陈征说,和以前对比起来,自己绝对是360度的大转变。与陈征从小一起长大的郭楠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女孩。上大学后,两位好友决定大学期间创业,用自己的双手赚生活费养活自己。

  “我们直接把目标锁定网络。”郭楠说,几年前她就和陈征在淘宝网、拍拍网上卖过衣服、饰品。后来发现开网店的人越来越多,“一点新意也没有,没个性的生意有啥意思”?于是,她就和陈征寻找新的项目。“把自己的空闲时间当投资多好,也不用发愁资金了。”这个大胆的想法让两人一拍即合,2008年初,她们将自己“出售剩余时间”的广告打到了网络上。

  客源稳定,收费标准按美元计算

  销售剩余时间?网店一开起来,咨询的电话和QQ就被“堵”得水泄不通,但都是为了满足好奇心,她俩却没有接到一单生意。随着不断地完善经营,在她们的努力宣传和诚信经营下,从2009年开始,客户渐渐多了起来,“现在每月都有七八个稳定客源,月收入在500元左右,去年曾有3个月达到了千元。”

  记者在从她们的服务项目单上看到,她们共为客户提供十余种服务,并且明码标价,如陪人逛街购物每小时3美元;帮忙碌的家长带孩子每小时2美元;做形象顾问每天7美元,其他还有做家务、代买礼品等多种服务。

  经过两年的辛苦经营,陈征和郭楠已是小有成绩,即将面临毕业的她们,决定把这份兼职作为毕业后的创业项目,并且已经有了详细的运作方案。

  陈征告诉记者,近年来,在郑州销售剩余时间的人开始多了起来,但几乎都是兼职。她们正在考虑将这些资源集合起来,创办一家较大的服务网站。“我们目前已经拥有多个QQ或电话等联系方式。”陈征说,她们将建成一个专业的网站来扩大她们的经营规模。(中原网)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