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心毕业后当"蚁族" 在校生开跨国网店年入2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不甘心毕业后当"蚁族" 在校生开跨国网店年入20万
2010年04月12日 14:5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上大学前我们看《奋斗》,上大学时我们看《我的青春谁做主》,等我们大学毕业了只能看《蜗居》。”这句话近来在网上炒得很火,令人望而生畏的房价,使不少大学生成为只能租房住、不断挪窝的城市“蚁族”。记者11日在扬州大学采访获悉,该校动物科学院“研三”学生杨勇,不甘心毕业后成为“蚁族”,跟朋友合开了一家名为“阮氏刀剑”的网店,因为生意火爆已在国外开了两家“网络分店”,现在个人年纯收入已达20余万元。目前,小杨已在老家合肥买了两套房子,彻底告别了“蚁族”生活。

  杨勇本科毕业前,由于担心考不上研究生,又不甘心成为“蚁族”,四处寻求创业机会。经过市场调研,他和一个朋友共同创办“阮氏刀剑”网店,开始就把市场定位在国外。小杨凭借流利的英语口语和较强的人际交往能力,很快就打拼出一片天地。

  小杨的良苦用心很快得到了回报,生意越来越火。再后来,由于业务发展的需要,一个马来西亚朋友也加盟进来,跟小杨他们一起打拼。从2007年8月开始,3个人从当时的5万元资金起步,到目前“阮氏刀剑”已拥有国外三家店,国内一家店,年利润达60余万元。

  (侯玉洁 陈 咏)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