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变身“上班一族” 早出晚归奔前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变身“上班一族” 早出晚归奔前程
2010年04月21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4月21日电(方琼玟)今早,记者走访了广州大学城各大高校,发现部分大学生已成“上班一族”,早上六点多就出门赶公车、赶地铁,晚上七八点才能回到学校。大学生“上班族”已经习惯这样早出晚归的生活,认为这是奔前程所必须的。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小顺,今天早上正匆忙地往地铁站走。小顺告诉记者:“我现在在一个特种设备协会工作,每天工作挺轻松,才六个小时,但是上班时间早,八点半上班,学校离公司又比较远,所以只能这么早起床赶地铁。”

  小立是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应届毕业生,现在在一家国企工作。每天早上,小立必须七点钟起床赶车上班。小立说:“我现在处于实习阶段,拿到毕业证之后才能转为正式员工,现在在公司帮忙做些杂活,感觉蛮好的,跟着资深员工、博士一起做项目,学到很多东西,以后正式工作了,上手会比较快。”

  现在在一家科技公司工作的毕业生小远,也过着早出晚归的生活,当记者问到辛不辛苦的时候,他笑着说:“我是新人,要努力工作,争取好表现,初入社会什么都不懂,累一点苦一点不怕,关键是能学到东西,提升自己的能力。”

  记者在大学城北站、大学城南站附近看到:很多学生穿着正装、提着公文包匆忙地往地铁站走,俨然一派“小白领”景象。小顺说:“班上很多人都上班了,有些办公地点相近的同学会约一起赶公交、赶地铁,大家都成了打工一族。”

  某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李先生说,随着高校扩招,毕业生一年比一年多,而企业提供的适合大学生的职位又供不应求,工作难找,钱难挣是必然的。大学生刚踏出社会,不能眼高手低,要想出人头地还得踏实苦干。否则,只会误了自己的前程。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