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大学生见习补助提至最低工资的七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西大学生见习补助提至最低工资的七成
2010年05月06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5月6日电(何柳斌)6日上午,江西省财政厅副厅长辜华荣透露,江西省财政厅、省人保厅已于日前预拨就业资金7.8亿元人民币,并要求各级财政部门按规定及时分配拨付,本级年初预算安排的就业资金也要及早落实到位,以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

  辜华荣是在此间召开的江西省201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做上述表述的。今年江西高校毕业生将达到24万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江西省人保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等7个部门联合召开会议,力图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

  辜华荣在会议上宣布了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的9项利好政策,包括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税费减免政策、岗位补贴政策、小额担保贷款扶持政策等。据了解,今年江西从财政就业资金中专门安排5000万元,将全省1.2万名大学生见习补助标准由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50%提高到70%,以鼓励用人单位积极招用高校毕业生。

  此外,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可向创业项目所在地的小额担保贷款经办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对于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创业符合规定的,最高可贷款20万元;从事个体经营的,除国家限制的行业外,3年内可免收2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辜华荣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积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加大资金投入,加强资金管理与监督,确保高校毕业生各项就业政策落到实处。(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