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临近 大三学子向前辈“取经”火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毕业临近 大三学子向前辈“取经”火热
2010年05月18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18日电(张乾铄)毕业临近,今年应届毕业生已基本确定就业、考研、出国等意向。还有四个月大三学子将步入他们的大学最后一年,大三学子近日趁此良机,忙碌而火热地找师兄师姐“取经”。

  走在高校大三学子人群中,会不时听到“我师姐被美国XX大学录取了”、“我师兄在XX企业工作”之类的一轮。大三学子们动用能延伸的一切人际关系,去了解自己师兄师姐的毕业动向,一旦遇到感兴趣的方向,就抓紧这段毕业前的黄金时间,向师兄师姐“取经”。

  韩同学是华南农业大学的大三学生,他一直徘徊于出国深造和直接就业的两难选择。“我本科是自然科学专业,出国前景很好。在就业的高竞争形势下,我不能确定是否深造后能顺利找到理想工作。对于就业,我也有很多问题。近日咨询好几个师兄师姐,和他们聊天后心头渐渐有了些眉目。”

  “从师兄那里了解考研准备及考试过程的情况,我可在自己准备考研过程中更加‘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中山大学的津津目前已确定要报考浙江大学某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我一位直系师兄今年考取了我的目标学校,昨天我亲自去了师兄宿舍‘取经’。从师兄那里不仅得到备考的相关指点,还掌握很多复试注意点,这对日后的考研准备十分有利。”

  中山大学南校区的硕士研究生刘同学告诉记者:“像津津这样忙碌‘取经’的大三准毕业学子不是少数。因为答辩、拍毕业照,最近大四学生陆续回校。大三的师弟师妹趁机‘取经’,我看到了大三的师弟师妹们对他们未来的期待。”

  有高校工作人员表示,大三学子多汲取过来人的经验是好事。了解就业信息、掌握考研准备事宜、咨询出国利弊,“取经”会让大三准毕业学子受益匪浅。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