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人事局下"死命" 一帮仨解决5万学生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东潍坊人事局下"死命" 一帮仨解决5万学生就业
2009年05月15日 13:3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4日从潍坊市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潍坊市人事局给全体干部下了“死任务”,每名干部至少要为3个毕业生落实就业岗位。

  5月14日,潍坊市人事局在昌乐召开全市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人事局主要负责人和毕业生就业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就如何做好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潍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局局长杨同光向全市人事系统发出启动大学毕业生就业“百日行动”动员令,要求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据了解,2009年,潍坊市预计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4.5万人,加上以往尚未就业的5000人,约有5万名毕业生需要就业,而潍坊市人事部门的一项统计数字显示,截至目前,潍坊当地高校2009届毕业生的初次签约率最低的仅为1%—2% ,与往年就业形势相比差距非常大。潍坊市人事局局长杨同光说,就业问题已经成为一个民生焦点问题,如果一个毕业生一年多时间还找不到工作,对其心理和精神都会产生一定负面影响,对社会稳定也不利,因此,潍坊市人事局要求全局每个科室(单位)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每名干部为3个毕业生落实就业岗位,每个科室(单位)必须完成帮助大学毕业生就业的任务。

  潍坊市人事局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逄峰说,给干部下达这样的任务是头一次,说明今年的就业形势非常严峻,为了完成任务需要他们到企业、到社会上去找门路、想办法,为了保证落实这项任务还采取旬报制度,定时上报落实就业的情况。(王术平 王青峰 刘炳文 蔚晓贤)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