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每月花3000给儿买实习 怕找不到工作被打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父母每月花3000给儿买实习 怕找不到工作被打击
2009年05月15日 15:14 来源:新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怕继续找不到工作打击孩子信心,父母竟每月掏3000元钱给一家公司,让其每月底拿出2000元作为薪酬发给孩子,另外1000元作为实习费用。说起这个特殊员工,该企业总经理王先生十分感叹:“现在的父母真是把孩子想得太脆弱了!”

  王先生是一家贸易公司的经理,春节后,他的公司来了一位特殊员工。“我跟大家说这位学贸易的大学生小李是新招来的,希望大家多带带他。”可私下里,王先生也很为难,他告诉记者,他和这位大学生小李的父母是好朋友,他们经常跟他提起孩子就业的问题,希望能让孩子来工作。可眼下,公司并不缺人手,要培养一个新人马上就能上手工作,成本也很高。更重要的是,小李的专业知识并不扎实,其父母也承认,儿子这四年大学基本是混过来的,他并不喜欢这个专业。但招聘会投了很多简历都没有回音,小李干脆就在家准备“啃老”了。

  “直到他最近离开我们公司,我也一直和另外一位领导保守着这个秘密。小李的工资,其实是他父母给开的。每个月,他父母给我们公司3000元钱,2000元我们发给小李,另外1000元,他父母说交给我们公司作为培训和实习费用。之所以这么做,第一,想让他来学点东西,有偿实习;第二,不想让孩子老找不到工作太受打击。”

  最近,小李向领导提出辞职。“他走时,我们还搞了个欢送会,小李至今还不知道这个秘密。但经过这几个月真正的工作历练,这孩子真是成熟了不少。他说准备按照自己的爱好,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任君)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