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08年高校就业报告公布 23个专业100%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08年高校就业报告公布 23个专业100%就业
2009年05月26日 10:4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场决定需求,四年前根据市场来设置的新专业,普遍就业形势好。昨日举行2009年高考新闻通气会,公布了我市去年高校毕业生各专业就业情况:在23个100%就业的本专科专业中,有16个是新增专业。

  9个本科专业

  就业率100%

  就业率一直是家长和考生最关注的问题。《2009年重庆高考填报志愿指南》就公布了我市200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告。

  报告显示,我市去年有9个本科专业就业率达到100%,包括:播音与主持艺术、法语、安全工程、采矿工程、冶金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给排水工程。这些专业中,除了后两个专业外,其余全是新专业,去年是第一届毕业生。

  14个专科专业就业率达到100%,包括:航空服务、道路桥梁工程技术、煤矿开采技术、水文与工程地质、油气开采技术、保险实务、劳动与社会保障、刑事执行、新闻采编与制作、社区医疗、社会工作、钻井技术、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勘探技术、涉外文秘与公共关系。除了后五个专业外,其余全是新专业,去年是第一届毕业生。

  据了解,因4年前多数高校在设置新专业时进行过市场调研,使得就业情况普遍较好。

  到中西部就业

  比例逐年上升

  此外,此次公布的毕业生地区流向比例变化显示,到西部地区(除重庆外)和中部地区的毕业生比例正逐年增加。

  到中部地区就业的比例从2006年的6.6%增加到了2008年的9.7%,而到东部地区的毕业生则有较大幅度减少,从2007年的27.4%降低到2008年的19.2%。

  据了解,西部计划、村官计划等,都成为毕业生喜欢的选择。

  非国有企业

  就业学生增加

  调查显示,我市2008届本科毕业生只有1.7%到国家机关工作,而2006年比例高达3.1%,学生报考公务员的热情降低。

  与此同时,毕业生到非国有企业的比例逐年增加,2006年27.3%的毕业生到非国有企业,而2008年则有33.3%的本科毕业生选择了非国有企业。

  今年高考首邀高三家长巡考

  市招办24小时监控网上卖试题

  昨日举行的2009年高考新闻通气会上,市招办相关人士透露,我市今年高考将专门针对甲型H1N1流感制定预案,确保全市19.6万考生顺利完成高考。此外,我市今年还将邀请高三家长代表,在高考当天巡考。

  邀家长代表巡考

  这位负责人称,今年将进一步实施阳光高考,在去年邀请家长看阅卷场的基础上,今年首次邀请高三家长代表,在高考当天与市领导一同到考场巡视。

  据了解,今年高考当天,除高三学生的家长代表和市领导巡考外,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将一同进入考点巡考。

  监考录像存半年

  来自市招办的统计显示,今年我市将有19.6万考生参加高考,全市40个考区110多个考点共设立6395个考场。为考生服务的考务人员达到1.8万人。

  市招办称,今年的高考考场将全部实施电子监控。同时,有条件的区县与市考试中心或教育部联网,实行远程监控,所有录像资料会保存半年以备检查。

  此外,所有考场仍将采用高科技手段,监控所有考点的无线电通讯,防范无线电舞弊情况发生。

  隔离考场备口罩

  市招办介绍,针对全球蔓延的甲型H1N1流感,市招办正在与市疾控中心联合制定一个全方位的、详细的应急预案,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

  据透露,应急预案包括:所有考场进行全方位消毒,各考点开设备用的隔离考场,准备好口罩,做好防范准备。市招办也提醒考生不要紧张,毕竟重庆目前没有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此外,市招办还专门抽调精兵强将,组建考场应急小组,一旦考场上有异常情况出现,都可以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保障高考顺利举行。我市今年将有新一届40多名督考专家到各个区县考点进行督考工作。

  监控网上卖试题

  市招办特别提醒考生,每年高考前都会有不法分子通过网络兜售试题或答案,不要相信这些诈骗信息。

  今年,市招办将联合市公安局网监处,安排专人24小时进行监控,一旦发现相关违法信息,将立即删除,并进行查处。(记者 何英)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