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校应届毕业生签约率逾六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高校应届毕业生签约率逾六成
2009年06月10日 11:04 来源:四川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签约人数比去年同期净增8779人

  本报讯 (记者张守帅)记者8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截至5月底,全省高校2009届毕业生共签约17.85万人,签约率63.35%,签约人数比去年同期净增8779人。但由于毕业生总量较大,签约率比去年同期下降0.2个百分点。其中,研究生签约率 61.65%、本科生签约率57.45%、专科(含高职)生签约率69.26%。

  今年全省高校应届毕业生总计28.18万人,为历年之最。为应对金融危机等各种不利因素,各高校利用各种有利资源,深入全国各地开拓就业市场,确保了毕业生签约人数近几个月来的稳定增长。

  省财政拨出300万元专项帮扶资金,资助1.5万名特困家庭毕业生顺利就业。各高校按照5-10万元的标准陆续设立就业专项资金,用于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过程中通讯、车船、住宿费等的补贴和培训,并采取一对一职业指导、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帮扶措施,竭力帮助他们顺利就业。

  今年,我省在继续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项目的同时,要求各高校广泛宣传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计划的各项优惠政策,努力促进未就业毕业生积极通过基层项目实现就业。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