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乘毕业生冒充乘务长 兜售空姐“特招名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空乘毕业生冒充乘务长 兜售空姐“特招名额”
2009年07月07日 14:0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心想成为空姐的刘萍,在网上遇到了“航空公司乘务长”张明明,对方自称能帮她用8万元换一个空姐名额。自以为遵循“潜规则”,刘萍满怀希望支付了3万元订金,却不知已经落入了他人布下的圈套。

  “乘务长”兜售特招名额

  南京的刘萍一直想做空姐。去年底,她在某论坛上看到一条招聘信息,发帖人自称是某航空公司内部人员张明明,能拿到空姐特招名额。她在该公司网站上发现,的确有张明明的介绍和照片。抱着试一试的念头,她与发帖人联系。对方称,想要拿到特招名额,必须支付近8万元的介绍费。先交3万元订金,成功后再交5万元。

  刘萍和“张明明”见面后,她要求对方出示身份证、登机证和驾照。对方一一出示,因刘萍先前在公司网上看到过张明明的资料和照片,似乎都对得上号,她在航空医院体检后就回南京等消息,但从此杳无音讯。当她再次拨打“张明明”的手机时,发现对方已关机,这才知道上当了。

  骗子原是空乘专业大学生

  “张明明”是徐蕾在空姐网上的一个化身。徐蕾去年7月刚从南昌理工学院空乘专业毕业,到上海找工作。但她并未找工作,因为从大四开始,她就一直和一些自称能拿到内部名额的“业内人士”一起,介绍他人到各家航空公司当空姐。 “这些人是上线,我只要找到愿意出钱的人,就能拿到中介费。 ”徐蕾没做成空姐,却成了一个半职业的“空姐中介”。

  去年10月底,徐蕾一个“上线”刘某说能搞到某航空公司郑州分公司的内招名额。在网上找到7个有意向的“客户”后,徐蕾便带着她们前往郑州,找到刘某。刘某自称是该航空公司郑州分公司经理的弟弟,在笔试和体检后,两个女孩当即付了总共6万元的订金。结果,刘某借口出去办事便一去不回。徐蕾心知被骗,而付钱的两个女孩又盯着她要钱,她便想出了模仿刘某的招数,去骗其他人的钱还债。

  曾成功介绍4人当上空姐

  在长宁看守所,徐蕾告诉记者,她也找过中介,但随着对这个行业越来越了解,自己反而不想做空姐了。 “身边想当空姐的人越来越多,我想不如通过我之前认识的一些人做中介,趁机把以后的费用都赚回来。”据她向公安交代,她曾成功介绍了4个人当上了空姐,赚了将近10万元。

  今年6月,在长宁检察院检察官的努力下,徐蕾的父亲来到了上海,将3万元还到了刘萍手里。

  综观本案,整个犯罪过程中破绽频出,手段并不高明,只要被害人稍加留意,便可揭穿犯罪嫌疑人的骗局,确认其真实身份。检察官提醒市民:找工作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发现可疑之处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或者向公安机关报警。

  (本文人名都为化名)□记者 陈文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