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两个月工资竟无踪 广东60余名学生滞留外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实习两个月工资竟无踪 广东60余名学生滞留外地
2009年08月26日 09:3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劳动部门调解,工厂昨日傍晚发放21名学生的工资

  本报讯 (记者谢英君)昨日中午12时刚过,16岁的冯荣越发坐立不安起来:再过5个小时,远在茂名信宜老家的学校就要开始高一年级的入学分班考试,而他还待在塘厦镇升旺电子厂里,眼巴巴地等着厂里发放两个月的暑期工工资。

  “本月20日就停工了,工资拖到现在也没发,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冯荣稚气的脸上满是委屈。据悉,和他同一遭遇的还有60多名来自茂名的学生。

  昨日傍晚,经过当地劳动部门调停,该厂才表示愿意先付部分学生的工资。截至昨日傍晚6时,有21名学生拿到了1300元左右的工资,其余学生仍在等待。

  工厂称工资要“延期发放”

  昨日中午时分,在塘厦升旺电子厂的操场上,来自茂名信宜的陈建告诉记者,他在暑假期间,通过村里熟人介绍到该厂打暑期工。从6月20日开工,一直做到8月20日,每个小时酬劳是3.3元。

  和他一样到该厂打暑期工的共有60多名老乡,绝大部分是在校学生。

  陈建说,在整整两个月间,工厂就只给他发了200元。本月20日,临时合同期满,满心欢喜的陈建等着把自己的1500元工资拿到手就回家,谁知却被厂里告知工资要“延期发放”。 “结果一等再等,直到现在也还没拿到手!”

  “领队”无奈垫付生活费

  组织本次暑期工的“领队”之一的何国杰更是心烦:有12名学生是经他介绍到升旺电子厂打暑期工的,现在厂里没发工资,12名学生每日的生活费都得由他垫着。何国杰说自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我一分钱中介费都没有收,是帮一个朋友找的人。”

  何国杰说,24日下午,他和该厂进行协商,当地村委也出面了。但谈来谈去,对方只愿意打包给3万元。“这样每个学生才500元不到,所以没谈成。”

  劳动部门已介入调查

  昨日采访中,记者拨打了该厂一名负责人的电话,但对方一直没有接听。

  昨日中午12时许,塘厦劳动部门介入调查。昨日傍晚,经过当地劳动部门的协商,该厂才表示愿意先付部分学生的工资。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