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本科生就业率全国居首 毕业半年月均收入3103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沪本科生就业率全国居首 毕业半年月均收入3103元
2009年10月27日 15:0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 张骞

  晚报讯 麦可思最新调查的《2009年上海市大学毕业生就业报告》昨天出炉。调查显示,上海市200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约为93%。虽然较本市上届本科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97%)有所下降,但仍然领先于全国,为各教育省中本科毕业生就业率最高,高出全国2008届本科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5个百分点。就业的上海市2008届本科毕业生中,有30%是在毕业后半年内完成就业的。

  调查显示,上海200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半年后平均月收入为3103元、而2007届为3853元;平均月收入下降幅度达到19%,本科毕业生的收入较上一届明显下降。上海市200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半年后平均月收入最高的专业大类为经济学类(3204元),最低为理学类(2860元)。

  上海2008届本科各专业大类毕业生中,管理学、文学、理学的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最高,均为94%;法学(88%)相对较低,低于上海市本科平均水平(93%),与全国的本科毕业生半年后平均就业率(88%)持平。

  上海市 200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半年后失业量最多的5个专业失业人数占了本科失业量的34.8%,而这5个专业在高考志愿填报时往往成为热门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法学、金融学、英语。专家指出,调控专业招生结构,并适当调整此类专业的在校学生结构,可以较快地改善总体就业状况。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