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招聘需求逐渐回暖 招应届生数增加15%-2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校园招聘需求逐渐回暖 招应届生数增加15%-20%
2009年11月05日 14:53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项调研报告显示第四季度企业招聘意向首次上扬

  本报讯 (记者 李雪林)后金融危机时代,201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面临怎样的就业形势?最新的企业招聘调研报告显示,2009年第四季度企业招聘意向首次上扬,特别是针对应届毕业生的校园招聘需求逐渐回暖,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0年大学生毕业形势预计相对好转。

  招应届生数增加15%-20%

  中智上海外企服务公司昨天公布的企业招聘调研报告显示,有39%的受访者表示将增加员工人数,较之上一季度的27%有显著增长。特别是企业今年招聘应届毕业生的人数较去年增长15%至20%,针对应届毕业生的岗位数量、种类以及行业跨度都较之去年有较大幅度增长,一些企业甚至开辟专门针对应届毕业生的职位。

  不少研发类外企今年对应届毕业生的招募尤为明显。究其原因,除了经济回暖带来对研发类岗位人员需求的提升,外企看重中国经济发展的走高趋势以及中国市场占其业务比重的增加,直接导致了对相关岗位人员需求量的增加。

  中智上海外企服务公司总经理王慧分析认为,经历了金融危机,企业基本上已经完成了裁员任务,去年12月到今年3月,招聘需求下降明显,如今,经济发展趋向平稳,企业开始新一轮的人才储备,这拨“招兵买马”力度较大。目前,大部分外资企业的招聘计划都已经制定完毕并开始发布。“可以说,2010年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出现好转。”

  企业客服成“热门”

  与往年比较,快速消费品行业的需求最为坚实,房地产开发、电子技术、计算机软件等行业也表现不俗。从行业来看,教育、环保等这些行业的需求量较为旺盛。通讯技术、快速消费品、制造业、汽车业、医药、机械及电力等行业,将把校园招聘的重心放在销售、生产、研发等岗位上,此类岗位需要大规模业务拓展,需求也相应较高。

  今年较为新兴的热门招聘是针对各企业客服类人员的招聘,企业希望通过招募大学生进入此行业,带动行业转型,使其成为知识附加值较高的智力密集型行业。业内人士指出,大学生不要轻易看轻客服类岗位,因为企业对客服人员的素质要求在提高,甚至很多企业提出招聘掌握多种外语的客服人才。

  据悉,“外企进校园”招聘会将于11月17日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这是面向2010届毕业生的首场大型外企综合招聘会,100多家企业将提供1200多个岗位,其中IT互联网类25%,销售市场类25%,机械电器技术类18%,客服行政类10%,金融类10%,外贸类7%,财务类5%。业内人士分析,从这些数据中,也可以透视出外资企业对应届毕业生的岗位需求。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