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大中专生:找工作不难,找适合的工作不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求职大中专生:找工作不难,找适合的工作不易
2009年11月19日 15:0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保部门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求职大中专生表示———

  本报讯 记者马汉青、通讯员何燕红报道:1800个岗位,迎来2000求职者。昨天,人保部门举办的广州2009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首场招聘会上,众多前来求职的大专、中专生表示:目前找份工作不难,但要找到很适合的工作则不易。

  为了服务大学生,市人力资源中心市场组织了现代服务业、对外贸易、物流、计算机信息业、机械制造业等行业100多家企业进场,提供近1800个各类岗位。但昨天一早寒冷的天气,让这里人气略显冷清,到了10时许,求职者才逐渐增多,其中大部分都是知道消息而来的大专、中专生。

  很多接受采访的求职者都反映,现在找一份工作并不难。来自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的李海宏明年毕业,学的是工商行政管理,他说,自己愿意从底层做起,1200元以上的工资都可以接受。感觉目前找销售、业务之类的工作不难。不过要找一份自己有兴趣做、又有能力做好的工作,则要多花点功夫。现场还来了不少已毕业的学生“骑驴找马”,他们反映的求职市场情况也与此差不多。

  企业最想招什么人?一家清洁用品公司的张小姐说,他们很想招此高学历的人,毕竟素质高些,但这类毕业生招进来却多数又不愿从基层做起,而且流动性很大。因此,有一定学历又愿意踏实做事的毕业生企业最欢迎,但有能力、肯做事的人,学历低点企业也一样欢迎。

  据预测,明年将有近60万高校毕业生来广东求职。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张宝颖表示,广州人力资源市场已作好准备,采取多项措施服务求职大学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