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找工作可请人代投简历明码标价 网友热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找工作可请人代投简历明码标价 网友热议
2009年11月23日 09:4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在网络上发现,现如今,大学毕业生找工作,竟然能够花钱请人代投简历、代收集招聘信息。代投简历的既有个人,也有专门的公司,一般投放一份简历收费0.5元左右,收集30条招聘信息收费15元。

  记者在一个网络论坛上看到一位代投简历的网友写的帖子,他表示,雇主可以提供个人资料,由他代写求职简历,或者也可以提供现成的简历。只要标明明确的求职方向,他就会在约定时间里,向符合条件的招聘公司投放简历,投放一份收费0.5元。据他介绍,一般情况下让他帮忙代写简历的比较多,然后通过邮件投寄。如果是同一座城市,也可以代为到招聘会现场投递简历。另外,他们还可以代为收集招聘信息,收集30条招聘信息收费15元。他表示,目前他手中的招聘信息有上千条,都是通过网络以及各种招聘会收集到的。

  对此现象,有网友认为,像找工作这样的事情,大学生应该亲力亲为。毕竟只有自己才知道最需要什么样的工作,什么样的工作适合自己。若连写简历、找工作、投简历这样的事都不愿做,哪个公司会相信你能成为一个好员工。

  也有网友表示可以理解,网友“叶子”表示,“网上招聘信息实在太多了,要将所有的招聘信息都看一遍,恐怕得一个星期,太浪费时间。不如请人帮忙,腾出时间自己多跑几场招聘会,多参加几次面试。”采访中,也有一些大学生的家长开始接受请人代投简历。张女士的儿子去年从西安一所大学毕业,因为毕业前学校还有不少事情,所以儿子在广州找工作的事就由他们夫妻俩代劳。张女士说,如果学生本人和父母时间精力有限,请人帮忙不失为一个好方法。(记者 李琼)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