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招聘会走俏高校 接简历、面试一次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型招聘会走俏高校 接简历、面试一次完成
2010年01月11日 10:51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朱玲 通讯员钟文锐)8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大门一开,手握简历的数百名学生鱼贯而入,参加第9次周末双选会。前来招聘的企业,也对这种每场只有20家左右单位参加的“小灶”式招聘十分青睐。

  上午十点,山西大学附中就宣布了初试入围名单,请学生到楼上面试,并安排了随后的试讲。十一点,福建省莆田第一中学和湖北省恩施高中的展台前,只剩下少数工作人员在整理简历,其他老师都到楼上面试了。“我们这次招七八个学生,经过笔试、面试和试讲,能定下来的学生就直接定下来了。”恩施高中的田老师表示,虽然才跑了第二场招聘会,招聘任务已快完成了。

  如此高效的招聘,是华中师大改以往的大型招聘会为周末双选会的创举带来的。据该校就业指导中心秦伟老师介绍,双选会每次安排20-30家企业参加,学生和企业之间交流的机会多了,为企业安排后续面试试讲的场地也充裕了,学生签约率也提高了。

  颐信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的王经理表示,不论是这种小规模的校园招聘还是企业专场宣讲会,针对性都比较强,与大型招聘会和网上招聘相比,更能有效找到他们需要的人才。

  华中师大应届毕业生崔东梅说:“校园小型招聘会较大型招聘会效率更高,我们求职时跟企业沟通的时间更充分一些,命中率也高一些。”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