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安徽24.5万高校毕业生需“找婆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今年安徽24.5万高校毕业生需“找婆家”
2010年05月07日 10:49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层天地大有作为

  下基层、设服务周、调整专业设置,在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今天,不论是教育部门还是毕业生,都开始转变观念寻找机会。昨天,2010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召开,我省将实施三大举措帮助毕业生就业。

  下基层是最佳选择

  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达24.5万人,比上年增加近3万人。情况显示,到基层找工作依然是毕业生的最佳选择。

  为了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就业,我省将出台一系列政策。针对师范类学生,启动“农村教师特岗计划”;针对家庭困难或就业困难的学生,启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计划”、“卫生系统招募计划”等。此外,服务外包企业、城市社区、社会组织等都将成为大学生就业的新渠道。

  就业周就业月登场

  今年,我省将组织3次大型就业服务周或服务月活动,帮助毕业生就业。

  其中,5月份组织开展“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9月份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为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及登记失业、家庭或就业困难的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11月份组织“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为即将毕业的毕业生服务。

  此外,我省还将扩大见习基地规模,让1万名毕业生有机会参与见习,并直接实现就业。对于就业困难的学生,则开发公益性岗位给予安置。

  调整高校专业设置

  “高校学科专业结构调整的一个重要方向是在招生人数和专业设置上,不能为了规模不考虑就业。”省教育厅厅长程艺表示,2010年高校专业设置还将进一步调整,学校除了找准自己的优势和定位外,还要根据社会需求调整专业设置。

  据悉,目前一些职业类院校推进“双证书”和“订单式”培养,让学生毕业前有半年顶岗实习时间,实现从“学生”到“员工”的转变。(张晓嵘)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