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为单身更容易找工作 部分毕业生求职隐瞒恋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认为单身更容易找工作 部分毕业生求职隐瞒恋情
2010年05月19日 09:51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赵飞 大学生记者熊雄、潘文津报道:“没办法,要落实工作岗位,我们只得选择隐瞒‘爱情’。”昨日,在提起自己的求职委屈时,武大毕业生小张苦笑着说,为了能尽早就业,同学中像他和女友这样的“隐恋族”并不在少数。

  据了解,如今不少招聘单位在面试时,除了常规问题外,还会询问应聘者是否已恋爱,而此时不少大学生都会选择隐瞒恋情,多数学生都认为:单身更能被用人单位青睐。

  记者在武汉大学、湖北大学、武汉信息学院3所高校对30名同学进行了一次随机调查,其中在求职中选择“隐恋”的多为女生。她们坦言,隐瞒恋情的原因主要是为现实所迫:不少用人单位认为,已经恋爱的大学女生往往上岗不到数年,便要经历结婚、生子等人生大事,并会随之产生岗位变换、请假、离职等一系列问题,影响岗位运转。而男生隐恋的原因,则是因为担心用人单位会因此怀疑其上岗后的稳定性。

  不过也有大学生认为,工作与爱情应分开看待,隐恋这种“地下恋情”不仅是对伴侣的不尊重,同时也使两人感情存生潜在的危机。

  武汉某传播公司刘经理认为,大学生的这些担心,在少数企业的确存在,但大多数良性运转的企业,招聘的重点仍是在揽才而不是找劳力,毕业生的恋爱状况是其个人私事,在保证不影响公司利益的前提之下,企业一般不会干涉个人的感情生活。相反,大学生若是为了获得岗位而刻意隐瞒个人的感情生活,倒使其应聘的诚信度受到怀疑,最终受到伤害的还是自己。

  武汉某高校辅导员陈晨表示,高校毕业生“隐恋族”的出现,主要是因为当前社会就业压力较大的缘故。大学生则应摆正学习、恋爱和家庭状况的关系,“隐恋”不是明智之举,在恋爱过程中出现问题或因此面临就业压力时,应多与家长、老师沟通,家长也要更宽容地与孩子交流。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