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生成绩“女强男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英国大学生成绩“女强男弱”
2009年06月16日 14:5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英国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最近的一项调查表明,女生在大学里的学习成绩,远远胜过男生。

  这家研究所的主任贝克拉迪尼亚说:“大学生是社会精英,男生在大学阶段差强人意的表现,将影响未来英国精英阶层的构成。” 他还说:“随着女性学术能力的不断提升,未来精英阶层的构成也将体现出这种变化。尽管这本身并非一件坏事,但问题的关键在于,很多男孩子根本就不想或是没有条件上大学。”

  目前在英国,女生上大学的比例约为49%,而男生上大学的比例只有38%。除了牛津和剑桥两所大学男女比例基本持平之外,其他高校普遍都是女多男少。就专业来说,学法律或医学专业的男生不仅考试成绩要比女生差,中途辍学的几率也要高出1.4%。 就毕业前景而言,男生毕业后找不到工作的情况也多于女生。不过,一旦找到工作,男生的薪水普遍要高于女生。

  特别引人注意的是,这项调查报告还指出,不仅是在英国,在世界其他国家,女生在大学里的学习成绩,也普遍优于男生。报告说,尽管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在不同国家各有不同,但这种“女强男弱”的现象的确是全球普遍现象。报告说:“我们需要认识到,‘阴盛阳衰’这种现象已经对教育产业产生了巨大影响。”

  (天舒)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