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学生不知希特勒“独裁” 怨考试“太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英国学生不知希特勒“独裁” 怨考试“太难”
2009年07月14日 16:35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星期日快报》报道,近日刚刚参加完英国“高考”普通教育证书高级水平考试(A-level)的考生纷纷抱怨,历史科目考试中有一道题令人“无法理解题意”,应该放宽这道题的评分标准。

  这道题的题目是,“你在多大程度上同意希特勒在1933年至1945年的角色是独裁暴君”。许多学生表示,试题中把希特勒描述成“独裁暴君”的措辞使他们感到困惑,并导致他们不知道如何答题。一位名叫劳拉的学生在网站上留言说:“我以为它的意思是‘微弱的’。”另一位未留姓名的学生说:“我得出的结论是他有点残暴,但不总是独裁,也许原文出错了。无论如何,我的答案糟糕极了。”

  据报道,今年英国共有6000多名高中生参加了历史科目的考试,在网络论坛上表达对考题不满的学生言论超过1150条,更有学生号召发起一场抗议活动,就叫做“独裁暴君统治了我的生活”,以此要求放宽试卷的评判标准。

  英国教育专家认为,这些抱怨反映了学校教育标准的降低。一个民间教育团体的负责人说:“‘独裁’并不是一个很难理解的词语,优等生竟然不能理解,这简直是当今学校教育标准的悲剧。”英国国家学历与学术资格考试委员会的发言人表示:“即使学生不认识这个单词,也应该能够根据后面提供的相关材料理解题意,更何况 ‘独裁’一词本身并没有超出高中生的知识范围。”(宫艳华 编译)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