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多项措施减少辍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新加坡多项措施减少辍学
2009年11月11日 15:55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新加坡教育部近日宣布,通过各种援助计划,新加坡成功地降低了本地学生的辍学率。

  据新加坡教育部统计,2007年新加坡的辍学率为1.6%,2008年则已下降至1.5%,控制在1000人以内,提前两年实现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提出的目标。为了降低辍学率,新加坡近年来推出了许多措施,其中一项名为“休息时间”的计划,让有纪律、行为或学业问题的学生暂时脱离常规课程,通过户外学习、活动项目,如烹饪、社区服务等方式,引起他们的学习兴趣,加强自己的社会情感处理能力,克服个人、家庭和社会障碍,然后再返回校园。新加坡教育部将从今年起为推行“休息时间”计划的每所学校拨款1.2万新加坡元,目前已有80所学校申请这笔款项。

  此外,新加坡教育部还在今年4月推出一套电子监控系统,让学校更有效地确认和监督可能辍学的学生。除了继续控制辍学率,新加坡教育部也提出学校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他们找到上学的意义。

  (胡乐乐 编译)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