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提议 父母将孩子“逼”向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英国政府提议 父母将孩子“逼”向就业
2010年02月09日 17:11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商务、创新与技能部网站报道,为解决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英国政府近日向家长提供了一份指导手册,建议父母把孩子的生活弄得“难过点”,把他们“逼”向就业市场。

  指导手册提醒家长,不要帮孩子洗衣服,将孩子爱吃的食物从冰箱里拿走,更不要给他们零用钱。与此同时,家长也不要整天将找工作的事情挂在嘴边,这样做只会适得其反。给家长开出“药方”的英国注册心理咨询师丹尼斯·泰勒说:“家长不要过度帮助孩子,如果把家里弄得太舒服,谁还想出去工作呢?”指导手册还建议,毕业生和家长要调整就业预期,不要眼高手低。“有人立志成为演员或剧作家,结果白白浪费几年的时光。其实,人们可以在有一份工作的同时追求自己的理想”。

  数据显示,在英国,与父母一起生活的大龄青年达到了20年来的最高值。在25岁至30岁人群中,25%的男性和13%的女性仍和父母住在一起,虽然这与房价高企有一定关系,但也有不少人贪图父母提供的“安乐窝”。(胡乐乐 编译)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