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要求取消资助中产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牛津大学要求取消资助中产学生
2010年02月23日 09: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华社专电 英国牛津大学批评英国高等教育资助制度对中产阶级太慷慨,要求禁止向中产家庭子女发放助学贷款,而只资助贫困家庭子女。

  英国政府正在审查高等教育资助制度。牛津大学向审查机构提交报告,认定“慷慨的资助制度极大增加政府开支……没有有效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学生。”

  牛津大学没有在报告中提议申请助学贷款的家庭收入门槛。一些专家认为年收入超过2.5万英镑(约合3.8万美元)的家庭可算作中产家庭。如果不能申请助学贷款,一些学生的学费可能翻番至每学年7000英镑(约1万美元)。英国《每日邮报》21日援引罗素大学联盟总干事温迪·派亚特的话报道,政府资助的30%用于“家境好的学生”。罗素大学联盟由20所英国优秀大学组成。

  英国每年给予高校学生的各种资助耗费纳税人27亿英镑(42亿美元)。一些大学负责人担心,增加对学生的资助会“蚕食”教学和研究经费。

  牛津大学说,牛津传统的小班授课方式正受到经费不足威胁。这种授课方式下,教授一名学生一年需花费1.6万英镑(2.47万美元),现阶段这笔花费半数来自学费和政府资金。

  英国政府先前透出意向,可能会提高中产家庭学生的学费,以补贴贫困学生,力求扭转社会平等进程退步的趋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