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孩怀孕8个月 全国通缉42岁"孩子父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3岁女孩怀孕8个月 全国通缉42岁"孩子父亲"
2009年06月10日 14:22 来源:山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年仅13岁的小学六年级女生怀孕,天天腆着大肚子上学,却直到怀孕8个月才被发现。记者采访获悉,广东省惠州市河南岸高布村一42岁男子因涉嫌奸淫幼女已被全国通缉,而受害的小女孩赖冬雯(化名)目前已怀孕36周,医生表示,由于年龄幼小无法引产,临产在即的小女孩未来将不得不实行剖腹生产。

  校园异状

  六年级女生夏着冬装

  自5月份以来,河南岸某小学六年级班主任陈彩霞就觉得有点怪异,尽管天气已转热许久,多数学生早已换上短袖的夏装校服,但她班上的13岁女生赖冬雯,一个多月来却始终穿着一身宽大长袖的冬装校服不愿替换,“白校服都被她穿成黑校服了”。陈彩霞告诉记者,这个在全班45个学生里成绩偏差、体型较胖的学生,平时脾气较为火爆,在班上也很少有关系特别要好的同学。

  夏日炎热,老是穿着长校服的赖冬雯开始引起几位老师的注意,陈彩霞也几次找她谈话,“但一跟她交流,赖冬雯每次总是气冲冲地转头就走,这孩子脾气有点古怪”。在几次交流未果之后,“始终不敢往那方面去想”的陈彩霞这才发现,她的学生,13岁的赖冬雯有身孕了。

  赖冬雯成长在一个单亲家庭。十几年前,赖冬雯的父亲赖平升 (化名)在工厂打工时,认识了赖冬雯的母亲张春花 (化名),这位籍贯河源的女子在与赖平升结婚后,给赖平升生下了一对子女,其中女孩就是赖冬雯。大概5年前,张春花不辞而别,从此后再未出现。

  在父亲赖平升眼里,这个“贪玩、像个假小子,整天在村里跑来跑去”的女儿,学习一直很差,而作为父亲,36岁的赖平升这几年一直失业在家,要忙着找工作,无暇顾及赖冬雯。与赖平升同住一栋楼的堂叔、赖冬雯的堂叔公赖凡翁(化名)更多地承担起了管教这一对单亲家庭子女的任务,然而一辈子务农、已经70多岁的赖凡翁并不知道如何管教这对孩子,据他说,赖冬雯平日“放学后在家看看电视,然后自己出去玩,并不怎么学习”。

  赖平升对记者表示,事到如今,他们只希望能把肇事者制裁以法,并对孩子赔偿损失,“医生预计是最迟这个月中旬就要生了,现在又要剖腹产,要好大费用,我们失业了这么长时间,很希望政府跟社会各界能帮帮我们”。

  至于孩子出生后,这个13岁的女孩和她的孩子何去何从,36岁的赖平升也不知所措,他显然并没有想到,自己会在这个年龄当上“外公”。

  医院检查

  小纸条上她写下一个名字

  5月26日上午,赖平升带着女儿赖冬雯,以及他的第二任妻子林惠(化名)、村妇女主任郑雪兰等一行6人来到惠州市人民医院检查。一路上,赖冬雯一直不停地哭闹。在听到赖冬雯要被带去引产之后,郑雪兰着实吓了一跳,在医院里,“医生说孩子太小了,未成年人不能引产,而且这属于犯罪行为,一定要报案。她爸爸就不停地打她”。由于赖冬雯不停地哭,无奈之下,赖平升想出了个办法,让护士递给了赖冬雯一张小纸条,让她自己写出肇事者的名字。

  赖伟光。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被孩子写在了纸条上,赖平升马上就认出了这是同村的村民。

  5月27日,从凌晨1时一直到天亮,就在孩子的哭闹当中,赖平升带着女儿一起,在马庄派出所断断续续完成了口供。林惠对记者表示,孩子可能受到了威胁,刚开始时并不敢讲。就在26日下午,赖平升准备带着女儿去检查的时候,赖伟光的亲戚打来电话,表示想私了此事,在被赖平升夫妇拒绝之后,27日,赖伟光“跑了”。

  赖伟光,这个42岁的高布村已婚村民,在村里开着一家小店,“还跟人合伙开挖土机”,赖伟光有两女一男共3个孩子,其中最大的女儿已近18岁。

  记者探访

  疏于管教孩子情绪躁动

  6月5日,记者来到高布村。记者一路打听前行,尽管这是周五的下午3时许,但沿路记者不断发现,这个村庄不管男女老幼,很多人都空闲地围坐在一起,“奋力”地搓着麻将。

  有村民告诉记者,由于村里游手好闲的人日益增多,因此赖冬雯的出事,也与整个村庄的状况有关,“小女孩的父亲也没怎么管教,她又处在青春期,碰上这样的事,有偶然也有必然”。

  记者在赖平升家里看到,这座用村里的征地赔偿款重建的房子,四面毛坯,仅仅是用水泥糊起地板和墙壁,一楼除了一张木椅和桌子外,再无别的物件。而这位36岁的中年人,在前妻不辞而别之后,在自己忙于找工作的同时,却忽略了身边一对年幼的子女。

  赖冬雯的班主任陈彩霞对记者说,曾经有几次赖冬雯缺课,她致电赖平升询问他女儿去了哪里,但赖平升几次都毫不知情,而一直照看赖冬雯的堂叔公赖凡翁,除了在孩子看电视时经常看到赖冬雯外,对其他时间孩子在哪里玩耍、跟谁玩耍,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在赖凡翁的带领下,记者见到了仍然穿着宽大校服的赖冬雯,只见这个13岁的孩子盘起了自己的头发,显现出一丝染过的金黄,宽大的校服下,凸出的肚子异常明显。

  记者在她身边坐下时,她的眼神仍然显得呆滞、游离,又似乎若有所思,记者试图与这位孩子攀谈,这时赖冬雯旁边的一位亲属跟她交流起来,孩子顿时站立起来,情绪异常躁动地嚷叫,挥舞着手臂,不一会便冲上楼去,不再理会众人。

  高布村村主任马惠聪对记者表示,目前赖伟光已被警方确定为犯罪嫌疑人,此事已转由公安机关处理。

  孩子出生后,这个13岁的女孩和她的孩子何去何从,36岁的赖平升也不知所措。 (因涉及未成年人,文中赖冬雯及其亲人皆为化名)

  据 《南方都市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