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学生暑期消费过千 中学生暑期生活报告出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六成学生暑期消费过千 中学生暑期生活报告出炉
2009年08月19日 14:2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讯 读书、旅游、打工……有好多的计划和梦想可以实现,暑假是学生时代最快乐的时光。昨天,国内最大的城市生活消费指南网站大众点评网发布了暑期生活调查报告。上海地区近千名学生参与本次调查,参与调查的七成为大学生,三成是中学生。调查显示,六成学生暑期消费超过千元,购物、旅游、聚餐是消费大头。

  调查数据显示,暑期消费超过千元的学生约占六成,仅有四成学生暑期消费控制在1000元以内。 32%参与调查的学生表示,暑期开销最大的是 “购物”,23%学生选择 “旅游”,15%学生选择“聚餐”,15%选择“培训”。学生偏爱的娱乐方式包括逛街、看电影、网络游戏、游泳打球、公园烧烤等。教育专家表示,对于学生的暑假需引导其合理安排学习和休闲、倡导理性消费的观念。

  今年你的暑假如何过?41%的学生表示“在家上网看电视”,22%的学生选择“和朋友一起玩”;对于暑假的感受,35%的学生表示 “有点无聊”,8%学生选择“没意思,盼望暑假快点结束”。

  此外,本次调查设置了一项“愿望墙”,请学生们填写暑假最大的愿望。中学生西西表示 “希望作业能早点完成,有更多时间玩,开学后成绩突飞猛进……”,应届生赵小姐则留言说“最大的愿望是找到工作”。愿望墙上的留言还有“好好补觉”、“背GRE单词”、“去西藏”、“愉快,永不结束!”……大部分大中学生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过一个愉快、充实而又放松的暑假。□记者 杨玉红

【编辑:侯冬华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