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 “同伴关系铁”让学生最快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调查显示 “同伴关系铁”让学生最快乐
2010年05月10日 16:0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 钱钰

  晚报讯 同伴关系融洽是学生喜欢学校的首要理由,上课拖堂是学生最不能接受的教师行为……日前,黄浦区一项全区学生调查显示,学生之间的关系首次超越师生关系成为学生喜欢学校的最重要理由。

  2009年9月,黄浦区率先提出 “办学生满意的学校”,并着手开展大规模调查,力图从学校、课程、课堂教学、教师、学生活动及学习状态等方面,掌握学生在校期间的真实感受和学习需求。

  本次调查显示,超过80%的学生深爱着自己的学校,并为能在 “这所”学校里读书感到自豪。他们认为学校的读书环境舒适,能让读书感到快乐。其中,学生在校读书感到快乐的首要原因是同学之间融洽的关系,而能得到教师的关注和关心仅列第三。超过83%的中小学生认为班级团结令自己倍感愉快,超过90%的中小学生认为在班级中能找到至少两个 “最铁的”伙伴,近半数学生认为在班级中的好伙伴有6个以上。

  调查还显示, “教师上课拖堂”是学生最无法接受的行为,其次是学生在课堂上受到不公正待遇和教师的霸权。为此,黄浦区教育局将开展 “为什么会拖堂”的教师大讨论,以及 “办学生满意的学校”系列活动,引导教师关注学生的心声,梳理出导致拖堂的原因并加以改进。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