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开始查分 心理咨询电话被打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高考开始查分 心理咨询电话被打爆
2009年06月24日 11:3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耿诺)随着查分电话的开通,另外一条咨询电话也成了热线。记者昨日了解到,随着高考开始查分,部分心理诊所的咨询量猛增。除了考生本人,一些担心孩子的家长也成了心理咨询的主力。多家心理咨询机构不仅热线不断,咨询师也格外抢手。

  记者从北大临床心理中心咨询部、北京京师慧心心理咨询中心、北京林紫心理咨询等了解到,从前天开始到查分前几个小时,出现了一段咨询高峰。而从昨天下午开始,已经开始有很多成年人打电话询问“考后综合症”和“查分综合症”的解决办法。

  “拨电话拨到一半我的手就抖个不停,到现在也没敢查。”昨天下午,一名西城区的高考考生告诉记者,自从出了考场以后,他的心就一直悬着,到现在也没敢查成绩,无奈之下,只好求助于心理咨询。

  家住朝阳区的孟大姐一听说孩子的成绩不太理想,就忙着给孩子找心理诊所。“他考前就连续失眠,考完了也没睡过踏实觉。”孟大姐一听孩子说要“闭门思过”,生怕给孩子憋出问题,连着打了多个心理诊所的电话咨询、预约。

  记者拨打了多家心理诊所电话,各家诊所都称最近已经安排了针对高考考生的心理咨询师,一般需要提前1至2天预约,每小时的收费也在200元至1000元不等。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试以后多会出现学生情绪波动的情况,包括自我封闭、过度亢奋、无故发火、强迫言行等行为,需要得到及时矫正。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